誰說去花博一定要排隊
如果你有事先做功課
一定可以多出一倍的時間來拍照看花!


首先要說的是
1.我是平日去。
2.我放棄夢想館。
3.我們騎車。


大約9點半~10點到達新生公園
車子停在大門對面的巷子裡(FREE)
這個時間排隊的人潮已經都進場了
所以基本上門口是不會有人在排隊!!
刷了票入場~
此時各館一定是大排長龍
不要緊張!!請謹守原則:不要排隊XD
要趁著藍天白雲好時光
前往戶外景觀拍照賞花~
雖然觀光團和校外教學大軍非常龐大
但因為花博場地也是非常的大
所以在戶外還是可以悠閒的走走拍拍
不會到人擠人的地步


走到養生館
通常這館最冷門(但白天依然大排長龍)
經過時可以順手拿一下預約券
注意拿預約券只是拿好玩的!
還是要謹守原則:不要排隊XD

大約11點半~12點
出去騎車到下一站:中山足球場
停在附近的騎樓下(FREE)
中山足球場比較著名的就是那個七道彩虹~
之前做功課有網友說
白天進去拍那七道彩虹不用排隊
爭艷館可以等晚上再來
但因為晚上我們的目標是新生公園裡的館
所以我們選中午大部份的人去吃飯時
來排爭艷館
隊伍很長
但是是“流動”的XD
不是靜止的那種讓人等到想發火的!
在排隊時就可順便拍下七道彩虹!!!

爭艷館裡面還挺漂亮的
現在是聖誕節的主題

逛完之後出來大約快1點
在足球場那區商店逛逛
大家都在用餐!
所以吃的那區可以不用久留XD
然後足球場那區還能直接走到圓山公園區
但那不在我們中午的行程裡
所以逛完商店直接出去
騎車去吃飯!
我們是去外面找MOS吃飯順便休息一下!!
不用人擠人 又可以坐很久~

大約休息到2點多
出發去美術館
也是停在附近的騎樓(FREE)
目標美術公園的「寰宇庭園區」
這區是最吸引我的一區
裡面有世界各國的建築!!
趁著白天可以好好拍照!



舞碟館基本上就是個表演的舞台
從外面也能看到一些
所以也不需要進到裡面去人擠人
然後接著會走到風味館(最齊全紀念品商店)

美術館旁的故事館也是個熱門點
但裡面只是一些古董
所以我自己是沒什麼興趣
沒有安排這一站
倒是會經過這走到另一邊的圓山公園區
所以還是可以拍一下故事館的美麗建築!

要到圓山公園區會先經過文化館
就是兒童樂園的昨日世界
我們先到文化館的屋頂上休息
(走的腳快斷了)
此時已經傍晚
太陽要下山
天空很漂亮!!


趁著還有點陽光
到旁邊的圓山公園區跟一大片的花海拍拍照
然後到了流行館外面(方舟)
天快黑了,燈光也亮起!
流行館還在排隊 所以我也跳過
整棟流行館燈光很漂亮~

走天橋回到寰宇庭園區
夜晚的寰宇庭園區燈光打的很用心
跟白天有不同的感覺
在這又拍了一圈XD


然後出去騎車
回到新生公園
一樣停在大門對面的巷子(FREE)
大約6點
直接往未來館、天使館走進去
完全不用排隊
人很少



然後再前往養生館
也是沒人!!
我就說預約券是抽好玩的吧!


行程到此
約7點半
由於某人走到鞋子壞掉XD
所以不得不結束花博之旅
但我還是要把之後原訂的行程寫出來

養生館結束後
走花園隧道直達大佳
咡說大佳夜晚的燈光秀很美
所以大佳要排在晚上再去!!

然後如果有時間又有體力的話
再回去圓山公園區的
真相館、名人館和流行館
應該就不需要排隊了!

以上行程~給還沒去的人參考參考囉!!

如果你問我對花博的感想~
我會說~
不用排隊就還不錯
要排隊就不值得了!!

哈哈XD



PS.話說我走到隔天起床才發現腳指受傷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