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已經是上個月中的事了
我們在北投區這個小地方竟然也玩了半天
印象中都是小時候來過的地方
沒想到現在都還在
而且超乎我想像的漂亮~~

第一站 新北投地熱谷


地熱谷是個很酷的地方
讓我想起那年我在日本特地坐纜車上阿蘇火山
看到火山口時心裡的os~“這根本就是地熱谷嘛...”
還有國中的時候看的那部火山爆發的電影
(我又忘記名字了~"~政緯快告訴我~~)
白煙散去之後湖面漂著兩具屍體......

而在新北投的地熱谷~
竟然是免費進入的!!
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一直在滾的湖水
湖面的陣陣白煙



雖然有些地方已經禁止進入了
但這樣更有神祕感XD
不過因為我們太晚來了
五點一到門口的阿姨就急著趕人~"~
明明太陽還很大
不知道她這麼急著下班幹嘛~

第二站 新北投圖書館

新北投圖書館位於公園裡面
是近年重新整修過的
想當年我國中五專的時候XD
還蠻來這邊找書的~
我們北投區只有兩個市立圖書館
一個是稻香一個是新北投
那個時候的新北投圖書館還沒有改建
舊舊的大樓就連門口的噴水池也長滿了青苔
隨著科技的進步和我年紀的增長XD
漸漸的已經不再需要跑圖書館找資料
電腦一連線都能解決
沒想到在我不需要它的時候
它卻默默的改建了...
現在變成了一個觀光勝地的感覺XD
木造房屋加上公園裡的步道小溪
有點像是高級的民宿
在這裡看書一定是件超享受的事吧!!


↑後面那棟就是新北投圖書館哦!!

其實來新北投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去
「溫泉博物館」(要收門票)
印象中也是不錯的地方
有古老的澡堂...
不過我們太晚來了
它一樣五點就關門,所以不讓我們進去~
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
博物館有點像是古代日式建築



第三站 貴子坑

在太陽下山之前我們又去了貴子坑
我只能說政緯實在太厲害了
我根本就不知道貴子坑在哪兒
政緯也是今天才咡我說起
竟然還能找到這個地方!!

話說在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
一個很漂亮的自然老師特地帶著我們大家
坐公車到貴子坑來認識“岩層”

就這樣!!
這就是我對貴子坑的印象XD

十年後我又來到貴子坑
真的是~太令我驚艷了這地方
是個超大公園吧XD
超漂亮的ㄟ
大家都帶狗兒來
下次我也想帶寶卡卡去“認識岩層”XD

沒想到我生長的地方有這麼多小小驚奇
我真是太愛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