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年前開始接觸了串珠這東西
我只能說~
串珠真是條不歸路阿= =

由於我這個人非常容易3分鐘熱度
所以每當我又看上某樣東西時
往往都會先記下來不動聲色
或是先從最最簡單便宜的東西下手~
比如說之前也很愛玩貼鑽~
但貼鑽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要準備的工具有專業的鑽夾,貼鑽AB膠、
連水鑽也分好幾種等級~
三分鐘熱度的我怎麼可能捨得花這種錢~
所以我拿小時候的文具夾子XD
+文具店賣的相片膠XD
+網路上賣的超便宜壓克力鑽(而且還號招秋君淑婷一起買省運費XD)
不用100塊就可以貼很多~
雖然工具不是最好的~
但反正也只是玩玩~何必花大錢!!
所以阿~
串珠這玩意兒也是一樣~
一開始我所接觸的串珠其實都是在文具店不小心發現的那些“材料包”
材料包真的是個非常方便的東西
漁線、珠子、五金吊飾,全都幫你準備好

我的第一個材料包作品↓↓不知名的狗兒XD~各大書局均有售~一份2隻。


玩出興趣之後~
開始上網找作法~串珠作法有分2種,
一種是“表格式”,一種是“走線圖”
表格式咡說是我們台灣人發明的唷!!
可是不才的我只看的懂走線圖...
大家可以比較看看2種~
下面作法都是從網路上抓下來的哦~
一樣都是財神串珠
表格式長這樣↓


走線圖長這樣↓


決定要做什麼之後,便要開始準備珠子~
上網買是最方便的
網拍很多珠子零售~
初學者通常買壓克力珠就可以了~
3m和4m珠大概100顆只要$15

等胃口差不多被養大之後
就會開始不滿足XD
想要對閃亮的施華洛世奇下手~
施華洛世奇是很精緻的人工水晶,
每一顆都有稜有角~切面完美~晶瑩剔透XD
但是價格不便宜
強烈建議只是想玩玩的人用壓克力珠就好了不要像我一樣胃口被養大XD
3m和4m角珠100顆要$140(咡說現在漲價了= =)
我特別請特派員小約來試範壓克力珠和施華洛世奇的差別XD
有的人覺得看起來差不多~
但我個人是覺得差很多~"~
施華洛世奇整個就閃閃發亮阿~@@+

而且一定要說一下~拿在手上的重量也差很多~
畢竟施華洛世奇可是人工“水晶”呢XD
超有質感的~(我整個中毒很深= =)

當然當你胃口被養大之後~
網路上的作法可能也開始無法滿足你了~
於是便開始對“工具書”蠢蠢欲動”…
這邊一定要強力推薦一下我買的這兩本~

我的所有小狗系列就是出自左邊這本
書名是啥我忘了= = 于華來翻譯一下吧~
總之是一本有25款小狗兒
每一隻都只要100顆珠子以內就可做出來~
超容易上手的一本工具書~
右邊這本是串珠界很有名的“佐佐木公子”的串珠書
買這本主要是為了我的奇奇蒂蒂啦哈哈~
2本都是在金石堂網路書店買的
不過我看了一下左邊這本好像沒有賣了~
因為都是日文書
所以價格不便宜哦平均一本要$400左右~


果然是條不歸路吧~
串珠還有一項很重要的就是“收納”...
還有漁線也分了好幾種~0.2m、0.25m、0.3m
分別適合串不同大小的作品~

串珠收納↓↓

因為我的閃亮亮串珠目前都用的差不多了
所以看起來只有一點點~
不過以我目前的大胃口來看~
應該馬上就會有新動作XD

還要謝謝好多人養大我的胃口呢~
作品被喜歡是一件非常非常有成就感的事~
尤其是我媽在串珠這件事上從來沒有唸過我
還變成我的頭號粉絲XD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