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看的一本很有趣的書!
蓉蓉介紹我看的~
以下是內容簡介,取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蘇菲‧金索拉的作品全球暢銷超過2,000,000冊,購物狂系列已被譯為22種語言,即將改編為電影劇本

我是《成功理財》雜誌社的記者,工作就是告訴讀者如何理財;但是在我的閒暇時間,卻無法克制自己瘋狂購物的欲望。

多年來,我處在一個購物的迴圈中,有點像是農家的輪種體系。不同的是,農家是小麥-玉米-大麥-休耕,而我的迴圈則是衣服-化妝品-鞋子-衣服(我通常不擔心休耕的問題)。說真的,購物其實和耕種很相似,你不能老是買同樣的東西,總得有些變化,不然生活會變得很無聊,不是嗎?

問題是,我的薪水根本負擔不起這些昂貴的消費,銀行的催款信件更是讓我煩惱不已……我嘆口氣,看著窗外那些熙來攘往,提著購物袋的女孩們。我是如此渴望加入她們的行列,我不由自主地把身體傾斜過去,就如同一株渴望陽光的植物。我渴望商店中那明亮的燈光、那暖洋洋的氣氛,哪怕是收銀機發出的聲音也是我所渴望聽到的。

也許我應該買一些小首飾,或者靴子。沒錯,我需要新的靴子,還要順便看看美麗的衣服。天哪!一天過後,我真該享受一下,而且由於工作上的需要,我必須添購幾雙襪子和一把指甲刀,或者一本在地鐵上消磨時間的書。

當我在星巴克排隊等待付款時,果然已經開心多了! 

也許是因為在信用卡界工作~
所以這種以信用卡為主題的書還頗能吸引我的!
很有趣的主題!!
也許這就是許多「卡奴」的養成術~~
不斷的以購物來填滿內心的空洞
再不斷的以自以為合理的藉口來說服內心理性的聲音
好了。我實在是不太會介紹一本書…
總之原本我總覺得為何有些人
明明沒有錢卻還是放任自己一直花一直花
但看這本書時
卻發現是不是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有當卡奴的淺力!?
有的時候
自己也會像主角一樣努力的說服自己「去花錢吧!」
「今天這麼不順,去花錢吧!」
「這陣子實在太辛苦了,去花錢吧!」
「真是值得慶祝,去花錢吧!」

這本書用一種很輕鬆有趣的方式來呈現「卡奴養成術」
蓉蓉借我看時還提醒我「小心哦!看了就會停不下來!」
哈哈哈哈~~
果然是真的。

很好笑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