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02  

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都要從喜帖開始講起~~

當初在挑喜帖的時候就有一個想法

不想把照片印在喜帖上

但是又想讓每個人可以看到我們的婚紗照

於是想到了QR CODE這個東東

網路搜尋就有免費QR CODE製造程式

貼上網址就幫你轉成QR CODE

如果直接把QR CODE印在喜帖上

朋友們手機一掃就直接連結到我設定好的網路相簿

所有婚紗照愛怎麼看就怎麼看!

多方便!

甚至到了婚禮結束

還可以把婚禮當天的照片放上相簿

大家一樣可以回去回味一下當天的歡樂!

--------------------------------------------------------

好。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非常的完美有沒有!

問題來了~

QR CODE要印在喜帖的哪裡?

有印刷店印過QR CODE嗎?

費用怎麼算?

 

喜帖的樣式一決定之後~

馬上先寫信去問店家QR CODE的問題

果然在意料中的店家回答沒有印過這種東西

不過可以幫我試燙看看!

等了好幾天~

給我的答案是無法一次燙金(因為內文是燙金字)

必需要另外燙黑才能掃的出來

(所以原來QR CODE一定要黑色才行哦??)

這樣的話就必需一張喜帖加1.5元

......................太划不來了

我寧願自己印個CODE手工貼上去我也不要花錢請別人弄!!

所以最後最後~

就走到今天這個地步~自己印謝卡~

其實嚴格說起來是自己印名片才對!!

因為一般印刷店印制謝卡貴的要命~

可是彩色名片卻便宜的要命?!

明明印出來是一樣的東西阿!!!

在網路上找到這家!

彩色名片雙面還上霧膜~印3盒只要150元!!!!

太便宜了吧!!

不過前提是店家只提供印刷

不幫忙校稿~你必需自備好正確的檔案上傳給店家!

身為一個DIY控~這種小問題根本澆不熄我的鬥志!!

即使我根本不懂什麼DPI什麼PDF合併~

-------------------------------------------------------------

好。

目前為止看起來似乎都還滿順利的~

可是我的惡夢就是從此刻開始的>"<

 

跳過痛苦的部份~

來教學一下如何用最簡單的方法來DIY謝卡~

只需要2套軟體:

PhotoCap-編輯照片

Adobe -合併照片並轉成PDF檔

首先第一步,找一張你最滿意的婚紗照

注意不要裁切大小,照片按右鍵內容確認它有300 dpi以上

開啟PhotoCap點選左下角照片編輯

001  

先設定長寬為56mm*92mm(要包含出血)

002  

然後載入你選定的照片

點選文字編輯器,加入文字

003  

載出~大功告成!!

004  

接著再找另一張婚紗照,同樣方式再做一次!

正反面都有了~接著就是要合併和轉檔了!

合併是因為印刷公司不接受正反面分2個檔案上傳

他會自動視為2張名片這樣~

所以要印正反面記得一定要合併成一張PDF檔

超簡單的先去官網下載試用版

點選合併檔案

把2張做好的檔案拉進來

另存圖片就自動存成PDF檔了!!

005  

是不是超簡單的蛤~~

完成後我超級後悔當初婚紗的包套為什麼要加謝卡這一項~

好想取消哦>"<

自己做就好了阿真的!!

 

來瞧瞧成品~

DSC08604  

紙盒包裝 很環保哦!!

正反面長這樣!

DSC08603  

補充一下婚紗照千萬不要裁的原因是印製名片最好解析度有300dpi以上

如果你的原始婚紗照剛好只有300dpi那麼裁了之後肯定解析度就變差

(如果原始檔解析度很高那就另當別論!!)

那麼下場就是被印刷廠退件...

我整整被退貨了2次阿~~~~~~~~~

從一個不懂啥是dpi的門外漢

到試過n個不同軟體~

到現在可以分享簡易名片製作~

我真的對自己感動到不行~~

辛苦可是很值得~

 

當然還是要說一下我不是高手

一切只是心得分享

 

☆最後補充一下我找的是這家廠商製作名片:

卡之屋網路科技印刷

彩色名片雙面上霧300張。

arrow
arrow

    9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