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31  

光撩的極緻運用~

暨上次用光撩凝膠做了一個皂章之後 (我好像只在粉絲團分享過照片沒有發文)

這次要來做的是女孩們都會尖叫的小飾品!!!

而且是用3D軟模做的唷~~~

要準備的材料有:

1. 光療色膠:選喜歡的顏色就好

2. 3D軟模:我準備了這兩塊 馬卡龍模和底座模

PhotoCap_037  

我是在淘寶買的→《哪裡買》七彩人生飾品

3. 五金球針:小熊媽媽或是Y拍搜尋都買的到,也可以用「9針」

PhotoCap_001  

作法:

先把球針從尖端往內捲,請使用尖嘴鉗!!

PhotoCap_002  

捲到差不多這樣的長度即可

PhotoCap_007  

拿出3D軟模 馬卡龍模

PhotoCap_040  

用色膠先上薄薄一層→照燈

把五金放進去(只留圈圈在外面)

PhotoCap_008  

側面看是這樣

PhotoCap_009  

再填上色膠(也是薄薄的)

PhotoCap_010  

為什麼一直強調薄薄的上?

因為一開始試做時我全部一次灌滿

結果成品摸起來是軟軟QQ的

隔天用力壓一下它就爆漿了XDDD

PhotoCap_015  

外面乾了可是裡面根本還是溼的!!

所以說必需薄薄的上,分層照燈這樣才能確保乾透!!

(摸起來要完全硬的才行)

接著再做一個一樣大小的馬卡龍模~(這兩個合一起才會等於一顆馬卡龍!)

這次就不需要放五金了!!

 

然後另一個軟模

PhotoCap_039  

其實我不確定它是什麼,像是底座又像是餅乾模

因為大小剛好和馬卡龍模是一樣的

所以很適合拿來當內餡!

灌入白色色膠→照燈

脫模後是這樣

PhotoCap_013  

 

下圖是做好的馬卡龍模,請看左邊2顆就好

左邊是一開始有加五金的,脫模放在旁邊

中間是剛灌好另一半照完燈還沒有脫模

此時在上面上一層白色色膠(要當接著劑)

PhotoCap_012  

放上做好的內餡→進去照燈

PhotoCap_014  

然後再上一層白色色膠(當接著劑)

PhotoCap_016  

蓋上左邊脫好模的馬卡龍進去照燈

PhotoCap_017  

完成啦~~

PhotoCap_018  

檢查一下有空隙的話再拿白色色膠補上進去照燈就可以了

PhotoCap_019 

最後別忘了要做封層哦!!!

我用的是ME&WE的免清封層

鉗子夾住五金的圈圈進去照燈

PhotoCap_021  

記得要翻個面再照一次

每一個地方都要上到封層哦!

PhotoCap_023  

最後再串上耳勾就完成啦!!

PhotoCap_025  

因為要一層一層的上實在很費時

所以後來我想到一個方法

色膠先薄薄的刷滿軟模四周

PhotoCap_026  

我大概刷了2次吧!!

可以翻到背面來檢查一下馬卡龍看起來完全上到色就可以了!!

然後中間填上透明的凝膠

直接填滿

PhotoCap_027  

因為透明凝膠燈光可以完全的透過去

所以一次就可以讓整個馬卡龍固化!!

省了好多時間阿!!!

 

完全看不出來它的內心是透明的吧!!

PhotoCap_028  

稍微大顆的馬卡龍還可以加個小水鑽~

好可愛阿!!手邊有3D軟模的女孩趕快動手做做看吧!!!

PhotoCap_032  

別忘了到粉絲團分享你的成果給我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D軟模 耳環教學 DIY
    全站熱搜

    9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