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145158.jpg  

hi~最近發文的頻率變低了耶~

其實很大的一部份原因是因為過年快到了~

每到放假我和R大爺就忙著把家裡改造一番~

之後也會陸續寫一些居家改造文~

而這次和虹牌油漆合作~

其實在接到這試用的前一週我們恰恰好把家裡客廳給漆好了…

殘念阿!!

所以這次就把腦筋動到娘家身上哈哈哈!!!

 

PhotoCap_005.jpg  

不知道大家對於擦油漆這件事怎麼看~

對我而言是個非常好玩的事呢~

從小我爸就很愛自己DIY油漆

所以我就跟著塗塗抹抹的

長大後有了自己的家第一件事就是重新油漆

每次看到油漆完的新樣子都有一種好幸福的感覺

(以為住進新家這樣~)

 

這次主要想要把這面陽台的矮牆給重新粉刷一下

你看N年沒有動過了白色牆面超髒的!!

PhotoCap_001.jpg

不僅表面凹凸不平

PhotoCap_002.jpg PhotoCap_009.jpg  

最下方更是髒的可以~

PhotoCap_003.jpg  

這次使用的是虹牌油漆-全效抗裂乳膠漆

有什麼不一樣呢??

全效抗裂乳膠漆是室內專用,特別研發出抗裂功效,選用優良樹脂,使塗膜彈性能伸長100%以上,

完全彌蓋牆面的龜裂與細小的紋路裂痕。老屋改造的最佳幫手!

PhotoCap_007.jpg  

顏色方面我選的是接近白色的玫瑰白

PhotoCap_011.jpg  

其實如果是我自己的話我比較偏好加工過的顏色~

不過娘家爸媽非常喜歡白色牆面~

所以當然還是依老人家的意見為主!!

虹牌油漆有提供調色服務

官網也有很多顏色可以自己預先搭配一下~還滿好玩的!!

http://flash.rainbow-house.com.tw/

 

回到正題

這次的矮牆我只花了一個多小時就完成了

而且是獨立完成!!

首先將雜物都先搬開~

比較凹凸不平的地方要先刮乾淨!

PhotoCap_015.jpg  

角落的蜘蛛網清乾淨後就可以準備開始粉刷了~

PhotoCap_016.jpg  

油漆打開後裡面還有一層透明蓋可以防止油漆乾掉~

PhotoCap_012.jpg  

透明蓋打開後會看到水狀的油漆~

PhotoCap_013.jpg  

這時要找個棒狀物把油漆攪拌均勻

PhotoCap_014.jpg  

接著就可以開始粉刷啦!!!

PhotoCap_020.jpg  

一定要說一下以往我們所認知的擦油漆很可怕的一點在於久久不散的油漆味~

不過虹牌油漆在味道的部份我覺得很讚

完全沒有刺鼻的油漆味~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個人可以在1個多小時內獨立完成~

完全沒有負擔阿!!

 

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的出來上半部和下半部的差別嗎?

PhotoCap_022.jpg  

上半部是擦了油漆

下半部是原本髒髒的牆面

有沒有發現上半部擦過油漆看起來就沒有凹凸不平了!!

原來有些凹凸是因為汙點看起來不平的

這樣擦完一面牆看過去變的好輕爽

PhotoCap_025.jpg  

而原本掉漆比較嚴重的地方

我大概有多擦個兩三次

顏色也完全蓋過去了

PhotoCap_023.jpg  

覺得好有成就感阿!!!

PhotoCap_028.jpg  

尤其底下看的出來變好白!!

PhotoCap_031.jpg  

其實在邊緣如果擔心線條不夠直可以事先先貼上膠帶

等擦完後再撕掉就會非常的直!

這邊沒有多貼膠帶是因為這面牆實在太老舊了

從前擦的油漆就已經破壞了邊緣的線條

都擦到地上去~

所以我這次就沒有特別再注意了!!

PhotoCap_024.jpg  

另外虹牌這罐全效抗裂乳膠漆我覺得很快就乾了!!

摸起來也很平滑!

彩虹屋系列產品全不添加鉛、汞、重金屬超環保的!

即使擦在室內或小孩房也不用擔心~

很輕鬆就可以擁有幸福的新居!

 

附上相關網頁給大家參考~

http://www.rainbow-house.com.tw/Products/     

虹牌服務據點請看這~

http://www.rainbow-house.com.tw/ServicePoin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虹牌油漆 全效抗裂乳膠漆
    全站熱搜

    9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