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0.JPG

新居日記總算到最終章了

跨年前正式搬進來

目前為止新家正在慢慢的變亂中~(笑)

照片如果有時乾淨有時混亂請不要介意~

都是生活的痕跡阿!!

前篇複習

《買房》聊聊找設計師這件事~

《新居》聊聊裝潢這件事~

新家有不少東西是從淘寶購入

如果對於淘寶有興趣的可以看下面這篇有詳細介紹

《新家》大型傢俱回台/私人集運/淘寶海運-找一二三集運

設計師是找里紳的宜靜

FB粉專在這→ 里紳系統家具

如果是想追蹤我本人的話,我的FB粉專在這→9n的diy美甲/手作/育兒記事本

(趁機廣告無誤)

 

好的那麼進入正式開箱!!

門口的洞洞板目前現況…

IMG_0698.JPG

除了上方的活動層板外

IMG_0679.JPG

洞洞桿可以靈活運用

對於掛小孩回家隨手丟的書包、餐袋、外套真的無敵好用!!

當初有請設計師幫我在小小的玄關處設計穿鞋椅

其實也就是拿現成的折疊穿鞋椅鎖在洞洞板牆上而已~

這樣的巧思既不佔空間又非常實用!

IMG_9998.JPG

IMG_0681.JPG

目前為止都非常穩固,小孩出門必坐在上面穿鞋

(也是處罰小孩罰坐反省的好地方喔!!!)

 

另外因為我們都是騎機車上下班

所以也特別跟宜靜說務必在玄關設計一個可以放安全帽的地方

小不拉機的玄關真是有大大的夢想呢~~(宜靜當時的os一定是這樣!!!)

IMG_0669.JPG

在大門正上方釘上層板,收納安全帽(打勾)

因為這個地方的高度夠高

可以看到天花板我還另外做了上掀收納

進門完全無壓迫感!!

最左邊那頂全罩其實是可以全放進去的

只是拍照的時候我沒有放好

不用擔心會掉下來!!!

不過缺點就是太矮的人會拿不到…

還好我老公185

 

廚房區的現況…

IMG_0646.JPG

右方高身櫃是設計師的傑作

廚房本身沒有任何變動

黑色的掛架收納是我自己黏的(淘寶購入)

 

這個側拉櫃是設計師自己的idea

它壓縮了電器的寬度限制

但大大的增加了我零食的收納!!

值得!!超值得!!

IMG_0667.JPG

 

廚房天花板一樣做了上掀收納

IMG_0668.JPG

 

電器櫃的現況

IMG_0647.JPG

餐桌的前後兩端可以再拉出各20公分

目前收起來長100公分很夠用了!

餐桌是老公在這個家裡唯一堅持要買的東西

購買處在五股的美麗華家具,要價不斐…

我沒有很喜歡,但看過的朋友都很喜歡~說花色很特別,也很符合我們家風格

 

你們有發現摩艾出現在我家了嗎!!!

IMG_0648.JPG

上次那篇文章被宜靜看到

就說要送我們新家禮物~還讓小朋友自己挑款式顏色

小朋友真的開心死了!!!

 

旁邊是米家的小愛同學,在燦坤買家電送的

加減聽

 

溫暖的客廳

IMG_0688.JPG

很喜歡這組沙發

當初跑了很多地方看沙發

因為客廳小的關係長寬都有受限

最後是在五股的家樂福家俱下單了這組

淺灰色的新款貓抓布觸感超好

IMG_0685.JPG

客廳目前的現況…

IMG_0644.JPG

因為一家四口很常窩在這

所以上網買了韓國FOLDAWAY地墊

加大款250*150*1.4cm 剛好放在客廳

IMG_0645.JPG

仔細看我家都是一樣的色調對吧!!

莫蘭迪色莫名的讓人覺得舒適

窗簾也是選擇灰綠色 遮光度佳

窗簾廠商是設計師介紹的,

我覺得做事快狠準 不囉唆施工也快!

聽說後來連鄰居的窗簾也給他包了!!

 

電視櫃

IMG_0643.JPG

電視櫃算是這個家我最滿意的設計

上面的客廳照片中可以看到完全沒有佔用任何的空間!

電視櫃是內崁的!!!!

因為客廳空間真的很小

而我又很想放L型沙發跟50吋電視

所以設計師就提議把電視櫃內崁在主臥內

這面牆的背面是主臥

等下介紹主臥時就可以看到設計師的巧思!!

 

摩天輪掛鐘

IMG_0677.JPG

買下這間房子之後我第一個買的東西就是這個掛鐘

算是一種圓夢嗎?

10年前我就看上它了!總有一天我要把它掛在我家牆上

我還記得當時心裡這樣下定決心

10年後的現在發現它的色調跟我家好合喔!!!

原來我的喜好數十年如一日從來沒變過!!

 

家裡的掛鐘本來打算買3m的專用掛勾

但設計師建議還是釘牆比較穩固

也是。這個摩天輪重的要命!!萬一掉下來還得了!!

 

看完客廳下樓看看主臥

樓梯下方特別請設計師幫我釘上掛衣桿

因為此處剛好是浴室門口

一開始就設定要把浴巾都掛這邊

下面放汙衣籃

IMG_0676.JPG

樓梯也有做收納唷

開口跟樓梯不成正比是因為我改過樓梯阿阿阿!!

血淚過程可以看上篇!

IMG_0670.JPG

 

浴室是原本建商就做好的

CIMG8128.JPG

乾溼分離

空間算滿大的

三層架是特力屋購入

旁邊的紙箱是剛搬入時還沒買垃圾桶暫時替代一下~

格局完全沒有改變

IMG_0692.JPG

毛巾架是生活市集購入

火箭小童尿尿盆yahoo商城購入,小兒至今尚未使用過…

 

主臥

IMG_0687.JPG

主臥的床架和沙發一樣都是在五股的家樂福家俱購買

一樣貓抓皮好維護

左右側都各2個抽屜,收納很夠用

家樂福傢具的老闆很好聊阿!!如果還有傢具需求我應該會再回購!

床頭抽屜是在淘寶購買

床墊是「眠豆腐」

肖想它很久了~找一天去店面試躺回家就立刻下單了!!!覺得值得!

 

主臥的系統櫃

IMG_0675.JPG

大家看的出來嗎?

客廳的電視櫃就隱藏在其中喔!!

IMG_0674.JPG

完全無違合感的設計 超喜歡

沒有一一打開應該很難看出哪些是假門片哪些是真門片吧!!

中間特別留一格玻璃門是為了放這個數字鐘

IMG_0512.JPG

大大的數字鐘對於我們這種近視族起床看時間非常方便!!

 

門口是大衣櫃

IMG_0333.JPG

床頭的燈是我在蝦皮買來請設計師裝上的

IMG_0557.JPG

IMG_0686.JPG

我的化妝桌

IMG_0334.JPG

可能大家會發現為什麼主臥的色調這麼繽紛!!

竟然出現粉色和黃色!!

IMG_0694.JPG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粉色板材當初看樣板時就很喜歡

覺得這麼好看的顏色沒有出現在家裡應該會有點殘念吧!!

IMG_0317.JPG

於是就在化妝桌這種很私人的地方大膽的放了!

同理椅子也是

其實它跟餐椅是一樣的

覺得黃色也好美!所以…反正我喜歡就好!是吧!

IMG_0694.JPG

 

看完樓下接著帶大家上樓

IMG_0678.JPG

這個走道燈也是我從蝦皮買來請設計師裝上的

IMG_0338.JPG

從淘寶或蝦皮買燈要記得確認規格

台灣110v

否則買了裝不了浪費錢!

樓上都是小孩的活動空間

怕危險所以老公特別交待要買“柵欄”在樓梯口

找了好久找到這款看的順眼的…

瑞典 KiddyGuard多功能隱型安全門欄

IMG_0666.JPG

從yahoo買的記得不便宜要3千多

但質感真的沒話說

網狀門欄好看又堅固

一樣是買來請設計師幫忙裝上

平常沒關的時候自動會捲到一邊完全不影響動線

 

小孩房

IMG_0689.JPG

小孩房的窗簾選的比較活潑一點,遮光度也很棒

床是ikea的延伸床,床墊、帳篷也是

下了重本為的是讓小孩不要再黏著爸媽一起睡!!!!!

事實證明小孩真的從此睡在自己床上

但爸媽時不時的也得陪睡就是了…

床單是淘寶訂製

ikea的床規格和一般台灣的不一樣,床單樣式又少的可憐

只好從淘寶訂製!

 

 

這間房日後設定是給姊姊睡的

所以完全依她要求設計

牆面粉紅色也是她指定

我只跳色床頭那一面牆

另一邊因為有樑的關係我只放了ikea的抽屜櫃

IMG_0672.JPG

長髮公主掛鐘是女兒選的

小禮堂購入

IMG_0673.JPG

 

另一間是弟弟的房間

目前設定為遊戲室

牆打掉後做成收納真的讓空間大很多!

中間的層架還沒有架上去

左右兩邊的收納空間其實很深的!不要被視覺給騙了!!

IMG_0697.JPG

從淘寶買的2張書桌

IMG_0671.JPG

黑色抽屜櫃是舊家搬過來的 購自ikea

牆上的鐘是HOLA買的

弟弟房間牆面跳色灰綠色

窗簾也選同色系

IMG_0690.JPG

其實我們家的牆完全沒有白色

我全用灰藕色取代了!

覺得愈看愈有質感

IMG_0314.JPG

目前入住一切都還在適應中

有自己的家就是爽~

雖然陸續回舊家搬了不少東西過來

但收納空間看起來還很夠用!!

再次感謝里紳設計的宜靜

給我這麼棒的家

所有想法都讓她一一實現了

夢想家就是這樣吧!!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

 

至少我愛死了!!

 

 

 

 

 

 

 

arrow
arrow

    9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