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26.JPG

因為姊姊叫小柑仔的關係,

所以第二胎弟弟很膚淺的就取了小碰柑XD

這一胎依然選擇了熟悉的木生婦產科

不過之前的毛醫生在我孕中期的時候離開了木生轉到新北市服務

所以只好臨時換掛李佳珩醫生繼續幫我看診

 

因為弟弟跟姊姊只差一歲半的關係

所以對於生產的印象根本就還很鮮明又要被推進產房了阿!!

上一胎小柑仔的生產日記回顧→http://joan9n.pixnet.net/blog/post/221443165

這次因為有大寶在,必需麻煩家人們幫忙照顧

所以生產時只讓老公一人來陪我,

比起上一胎的大陣仗

這一胎完全就是像在做例行檢查一樣輕鬆!

不過我真心覺得

短短一年半又進產房

木生婦產科的進步真的讓我刮目相看!!!

 

可能今年生小孩的人口真的少了很多的關係

報到時就立刻辦了入住手續

上一胎可是直到生完都還沒有病房可以入住呢!!

不過很可惜的又是雙人房~

IMG_5239.JPG

已經被我弄亂了才拍照XD

IMG_5238.JPG

還好這次的鄰居是個很有禮貌的夫妻!!訪客也不多!

我們彼此都很有默契的把聲音降低不吵對方!!

入住之後立刻就被通知換手術服等待進產房

上一胎的經驗是等等等~等好久

所以這胎我還老神在在的叫老公先去把車停好買個早餐再回來!

殊不知就在我老公離開之後

我就被叫進產房了!!!!!!!!!!!!!!!!!!!!!!!!!!!!!!!!!!!!!!!!!!!

再見面已經是這個樣

IMG_5237.JPG

而手術的過程我也沒閒著!

因為上一胎被麻醉後我就不醒人事

直到生完等到病房入住後我還是不醒人事

明明上午生產醒來卻已經天黑~

所以這一胎我一直洗腦自己一定要保持清醒!!!!!!!!!!!!!

在等待的同時聽到隔壁棚的媽媽正在縫合(剖腹產)竟然慢慢醒來還一邊跟醫生聊天!!!

所以我的大腦告訴我「不能輸!!!!!!!!!!」

這次絕對不能再睡死!!!!!

IMG_5240.JPG

打點滴、背後的麻醉針、插尿管 一一順利完成,一樣不覺得痛!

輪到我了開始有點緊張,跟小李醫生打了招呼之後麻醉師就說要讓我睡一下~

等我再醒來的時候!!!

很好!!我還在產台上!!看來我這次沒有睡過頭!!

等一下!!!!!!我的肚子好像被拉扯來拉扯去的!!痛~~~~~~~~~

是醫生正在縫合!!!!!!!!!!!!!!

媽呀原來肚皮被扯來扯去的感覺是這樣?!?!

明明有麻醉應該不覺得痛,但肚子從內而外的悶痛感一直襲來~

說不上是痛,就是很不舒服!!!

說真的當下我好希望我繼續睡著算了~

 

推到恢復室時護理師抱著寶寶過來和媽咪進行第一次親蜜接觸

因為我很清醒所以我抱了小碰柑好久好久

這小傢伙在孕期折磨老娘這麼久!!總算生下來了吼!!

護理師會幫忙拍很多張照片

這些照片之後都可以從木生APP裡面自行下載!!超酷的!

 

偷偷說連剖腹過程中的照片也有!

但是太血腥我不能放上來!(連我老公至今還不敢看照片)

 

回到病房因為無聊又睡了一會

護理師有叮嚀在床上沒事可以左右稍微翻一下身動一動

這樣明天要下床會比較適應

這期間一直覺得肚子的悶痛感持續

我甚至好期待護理師來幫我打止痛針!!!!!!!!!!!!!!!!!!

醫生說第二胎產後宮縮本來就會比較劇烈

要記住第二胎的痛感是第一胎的100倍!!→我後來驗證了這句話是真的>"<

總之這一晚就在要痛不痛的不舒服感中平安渡過了~

 

第二天一早要練習下床

簡單阿!!對我而言是一片蛋糕

拔了尿管去廁所尿尿也是一片蛋糕

對我而言產後的大魔王是擠奶這件事!!!

所以我一直關注自己的乳房@@

深怕錯過時機又像上一胎一樣變成硬塊痛死我!

 

第二天幸運的換到了單人房!!!

自己一間還是比較自在阿!!!

IMG_5236.JPG

IMG_5235.JPG

這沙發很酷!可以拉長變成床呢!

IMG_5234.JPG

聽說木生的月子餐很好吃

這次我也有訂,加藥膳

IMG_5230.JPG

可能我對吃的本來就不太要求

所以感覺不出來好吃或不好吃

IMG_5229.JPG

份量都剛剛好 不覺得多也不覺得少

下午也會有甜湯

IMG_5228.JPG

每天也會附上杜仲丸

IMG_5227.JPG

第二天按照行程會被CALL去親餵教學

是我的惡夢!!!!

上一胎有不好的經驗所以這一胎對於親餵教學還是有陰影

果然寶寶還是很不賞臉

新手媽媽太多 護理師也顧不到每個人

還好姐已經有經驗!寶寶不吸奶我也是很淡定~

只是哺乳室燈光好強在裡面待2個小時我快熱死~~

這大概是木生婦產科最需要改進的地方!!

 

總之還是好感謝木生婦產科

再一次的讓我平安順產

特別是大夜的那幾位護理師們

人超好!!!

最後一夜覺得母奶開始來了有點脹痛

和夜間巡房的護理師提了一下

立刻挖我起床去嬰兒室借電動擠奶器疏通一下!!

我還任性的說「可是我好想睡覺」

謝謝她硬是挖我起床XD

不然我到白天應該會痛死!!!

木生婦產科~謝謝照顧囉!!

IMG_52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