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到現在進入第四個月總算可以大聲說了阿!!!

各位我懷孕了歐歐歐!!!!!!

現在回想這一路走來像一場夢一樣~

孕婦真的好辛苦!!

結婚到現在將近5年

其實生小孩這件事一直都在我和R大爺的人生目標裡

只是有時候緣份就是這麼奇妙~

愈是想要愈是得不到阿!!

 

本來沒有打算要寫出來的

不過身邊其實也有滿多朋友和我一樣為孕事所苦XD

我相信廣大的網友群中一定也有正深陷在孕事壓力而過著暗黑生活的小媳婦們(咦?)

所以決定來分享一下我的懷孕故事大家共勉之(?)

 

那麼我就直接切入重點囉!!

我是人工受孕成功滴!!

大家要先分清楚唷~人工受孕不等於試管嬰兒

兩者價錢差很多!!媽咪的辛苦程度也差很多!!

通常求助於醫生都會先採人工受孕若不成功才會考慮試管

在決定做人工受孕之前我們已經努力了三~四年

還記得剛結婚時還大言不殘的說要先享受2人世界一年再來生小孩!!!

殊不知2人世界咻一下就5年過去了阿哈哈哈哈~~~

 

其實我一向都是非常健康的人

健檢都沒問題

一年健保卡用不到2次

感冒睡一下就會好

小紅雖然沒有準時,倒也是每月都會來報到!!

可是這一切在我們準備懷孕後竟然都變了調!!!

首先小紅開始愛來不來~

直接去內湖某婦產科找女醫師

順便也和她說了我們有懷孕的計畫

於是我開始了藥物調經的日子!!

吃排卵藥→回診照卵泡→回家作功課→開獎

療程循環了3次之後(3個月)

另一位女醫師建議我不要再繼續了

因為藥物會傷子宮

同時我和R大爺也做了婚後孕前健康檢查

是免費的噢! 大家婚後也可以去做個簡單的檢查

大致上就是抽血驗尿,老公則是要取精檢驗活動力

檢查結果我們2個都沒有問題

於是醫生說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來自於壓力了!!

其實那段時間我真的很沮喪

除了嫁入人家難免長輩會催抱孫之外

我對於一直不懷孕這事也對自己很失望

我喜歡所有事情都在計畫內完成

雖然R大爺總是說2人世界也很好

但面對長輩我真的覺得抬不起頭

那段時間我甚至電視上看到哪位女明星懷孕我都會大罵世界不公平XD

內分泌持續失調的後果就是體重爆增情緒愈來愈差!!

 

說到這兒我一定要跟大家提醒!強調!

不要再自以為關心的問身邊的小夫妻們「何時要生小孩」了!!!!!

有時候客套的一句話也會造成人家的壓力阿!!!

「早點生比較好阿!!」「結婚那麼久了也該生一個了阿!!」

這我都知道阿!!但生不出來就是生不出來咩!!

還有不要再笑朋友變胖了

你不知道背後累積了多少的心酸轉化成體重~~~

然後再轉成笑容跟你說 對阿是幸福肥!068_

 

好~回到主題來

停止吃排卵藥之後我試著想讓自己放鬆

不過老天真的沒有那麼輕易放過我!!

某次檢查發現免疫系統好像數據不太正常

於是到大醫院掛了免疫風溼科詳細的檢查

因為免疫問題有可能會影響受孕

我還記得去醫院抽了4管血

但我心情超好!!跟R大爺說~「我就要找到生不出來的原因囉!!!」

結果一週後看報告數據是正常的!!!!!tusky_010

靠。我從來沒有那麼希望我有病過~~

這代表我又回到了原點,無解的不孕!!

 

然後我還喝了傳說中的「包生男」中藥包!!!!

是出於親戚和婆婆的心意

好吧其實現在想起來是滿想翻白眼的

不過當下我是無感的

覺得自己已經這樣不能再糟了~有什麼偏方都放馬過來吧!!

當然婆婆和其他長輩們完全不知道我們有去找醫生

我不是一個什麼事都要分享讓全家人知道的人

我不想讓人覺得我好可憐(其實只有我自己覺得自己可憐)

想當然包生男→無效

還好我是一個不怕喝中藥不挑食也不怕打針的人!!

否則我應該會過的更痛苦吧!!!016_

 

又某次公司的打掃阿姨關心了我生不生小孩的問題後~

很好心的抄給我一個迪化街中藥行地址

說試試中藥調身體吧!!她女兒也是吃了幾個月就成功懷孕囉!!

下班後我立刻前往該家中藥行

沒想到店內老闆娘一直逼問是誰叫我來的

可是我只知道打掃阿姨的名字,不知道她女兒的名字阿阿阿!!!!!

於是硬生生的被請出來~~~

走之前還補了一句「來找我包準你生!但是先告訴我是誰叫你來的」

好吧怪我沒有問清楚~~我也沒有試過中藥調理,不知道原來中藥行都這麼小心!!

不過我是不會再來了!!

有時候醫生緣也是很重要的!!(雖然她不是醫生啦!!)

 

這樣半放棄的又渡過了好幾個月

我一直都有量基礎體溫

每個月也都有高溫期

無奈怎麼努力都沒有好結果~

從一開始的失望變成怨恨

最後我跑去算命!!!!

真的覺得自己肯定是走投無路了才會跑去算命XD

不過運氣真的很不好

遇到一個有點兩光的算命師

浪費時間也浪費紅包~

 

方法用盡之後

渡過了一年又一年的可怕過年

親友從一開始的關心到暗示到後來的酸言酸語 (好啦也許是我自己小心眼覺得人家在酸言酸語)

我真的受不了了

跟R大爺說決定走人工這條路

其實R大爺一直都安慰我2人世界很好!

但小媳婦的壓力有時候身為惱公是不會懂的~

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

知道人工受孕價位大概落在3~5萬左右

而如果是試管則要10萬起跳

想想人工受孕我還負擔的起

此時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喂!)

 

於是在今年過完年

就開始了我的人工初體驗!!!

其實我算幸運了第一次人工就成功!

雖然人家都說做人工受孕很辛苦

要挨針要吃藥要手術

不過想起這些年的辛酸和心理上的折磨

我覺得這些都不算什麼!!

 

人工之路之後再慢慢分享

想跟正在努力的人妻們共勉

說放輕鬆是不可能的~想發洩的時候就發洩吧~我真的非常能體會小紅又來報到的感覺!!

不過發洩完請不要放棄自己!要記得有很多人正在跟自己一樣的努力著!

 

最近文章愈來愈少就是因為我正處於早晚都要吐一下的階段阿~"~

平常是正常上班族,好不容易熬到放假日我只能攤在床上一整天…

也很謝謝一些長期合作的廠商願意讓我暫停創作

等我邁入孕婦的舒適期我會努力還稿的!!!

那麼之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也要加入媽媽的行列囉~

PS 有什麼止吐妙方請跟我分享拜託XD

 

下一集→ 《孕》人工受孕這條路

下一集→《孕》兩條線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